傻子凱子愷

笑顔の花咲かせよう(佑灰)

请绽放那笑容之花

*日综艺“未成年的主张”-> 脑洞

(1)

“全老师,我有一件事无法在忍耐下去了。”本来下课以后要马上回家打开电脑完成游戏限时任务的全圆佑被班上学生拦住了,还被带上天台讲话。

眼前的小孩儿垂着头,双手紧张地扣着毛衣上的颗粒。学生叫文俊辉,长得漂亮,眼睛也大,性格……在还没跟班上的人混熟前算得上安静乖巧,混熟后则放飞了自己。

这是什么情况?我要被学生告白了吗?

全圆佑看着眼前脸红红的学生,以及这和偶像剧无比相像的场面胡思乱想。

“那个……全老师是对我们学生有不满吗?”

欸?不是告白?

全圆佑压下内心一丝小失望,认真地想了想,虽然高中生偶尔有点调皮捣蛋,班上的学生倒也算听话。他摇了摇头。

“那么老师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吗?”

最近吃鸡的成绩也不错。全圆佑更是坚定的摇头。

“那么全老师为什么总是不笑?明明同学有时候真的很搞笑把气氛弄得很欢乐,全老师就只是轻轻地带过。”

“比起韩语考试得满分,我更想看到全老师的笑容。”

看着眼前如此努力地用韩语表达自己的文俊辉,全圆佑想要露出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不过看着边嚷嚷“对不起打扰了!”边双手掩面跑走的文俊辉,他觉得他应该露出了一个厉鬼般的表情。

 

(2)

“你干嘛?脸神经失调?”体育老师也是全圆佑的同期权顺荣打了个冷颤。

“笑。”

????

“我在笑。”

?????????????

!!!!!!!

“我的学生说想看到我笑。”全圆佑回忆起那天文俊辉在天台上的告白对话,他有试着改变自己面瘫的形象,只是效果……

“你还是别了,这样学校只会出现怪谈。”权顺荣翻了个白眼。

“……”全圆佑重新戴上眼镜准备批改作业:“我就是被说笑起来难看才不笑的。”

“…………”权顺荣探头:“喂,难过了?内心受伤了?”

“没,”全圆佑摇摇头,脸上还是一贯的无表情:“就是不想让珍贵的学生失望。”

“哟!万人迷全老师原来也有one pick的学生啊?啧啧啧搞差别对待可不行啊全老师!到底是哪位……”

“请问一下……”门外传来少年清澈的嗓音,全圆佑回头,果不其然看到文俊辉如同幼猫可爱的眼眸。

“啊……全老师请问现在有空吗?”少年还是紧张地抠着毛衣袖子,静静地等待全圆佑的回复。

“有什么事情吗?”

“学校花槽那里发现了一只流浪猫……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想到了全老师就跑来了……”像是发现了权顺荣好奇的目光,文俊辉尴尬地解释:“我要是打扰了的话……”

“没有,刚好我知道一间收留流浪猫的志愿所。”全圆佑站起来走向文俊辉,还伸手揉了揉少年的头发。

“诶?全老师怎么会知道?”

“之前有在那边帮忙。”

“全老师也喜欢猫吗?”

“喜欢。”

看着渐行渐远的二人,权顺荣笑了起来。

“那个闷骚,笑起来还是挺帅的啊。”


(3) 

“真的可以吗?”穿着便服的小孩蹦蹦跳,像是幼儿园学生那样兴奋:“这里玩的所有游戏都是全老师请客?”

全圆佑点点头,掏出自己的白金会员卡:“答应过你的呀,这次韩语考试过70分就请客。”

“耶!我最~喜欢全老师的了!”文俊辉这么的一句话却让全圆佑内心无限的激动,当然脸上还是无表情。

“那该玩什么好呢?”文俊辉的眼里闪烁着恶作剧的闪光。

就算眼前的青年设了个圈套,全圆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跟随文俊辉的指令去做。更遑论现在文俊辉正兴奋地牵着全圆佑的手向游戏场里各种各类的游戏设施飞奔去。

“哇吖!赢了!我赢了全老师了!”少年清脆的笑声在耳边响起,下一秒后背便感受到少年的体温,瞬间全圆佑的心跳加速,肾上腺素也比刚刚玩游戏pk时要高。

“啊……可惜了,要不是角色是随机的我可是会赢的……”全圆佑故作可惜地叹气,双手拍拍文俊辉挂在他肩上的手,开玩笑地站起来背起文俊辉又放下。

“全老师不许耍赖的啊!”文俊辉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在全圆佑面前闪烁着,双手带点不满的叉在腰:“我的饮料一杯get!”

“知道了。”全圆佑揉揉文俊辉的头发:“我先结账,你在门口等我吧。”

“Ne~”文俊辉一边整理被弄乱的发型一边往外走,错过了全圆佑的一脸笑容。


(4)

“笑得挺宠的。”游戏场老板坏笑。

全圆佑这才擦觉,自己的嘴角自然地上扬形成30度角。

简单地说:全圆佑在笑。

“输了有这么开心?当初你连胜五十场的时候都没这么笑过。”游戏场的老板伸伸懒腰,他可看着这个年轻人好多年了,从全圆佑还是穿着校服的少年到现在回到了母校成为实习教师。

全圆佑马上拉下脸来,恢复一贯的无表情递上卡。

“而且你技术没那么差吧,不见得输这么惨。”游戏场老板收钱的同时不忘挪揄全圆佑。

全圆佑的表情没变,只是挑挑眉:“我的学生还是要让让。”

“让让?你这能叫让让?这根本就是放水啊!”老板不禁放声大笑。

“小孩儿哪能较真。”

“你啊为人师表把小孩儿带来游戏厅是怎样?不好好替人补课怎么表率?我看你压根没把小孩儿当学生。”老板像是rap那样吐槽,对全圆佑进行暴击。

………

“嘛⋯⋯不過你的学生撒娇那么可爱,万年冰山也是绝对可以被融化的。今天就谢谢了,快带小孩儿去喝咖啡吧。”老板笑着摇摇头,给全圆佑递上两张咖啡兑换劵。毕竟全圆佑也是他看着长大的啊。

全圆佑看着这两张劵沉思,他决定要把平常的黑咖啡改成奶茶。


(5)

“哇!这个奶茶奶昔真好喝!”文俊辉用力地把杯子内的饮料都吸掉,满意地舔舔嘴唇。

“嗯,挺好喝的。”全圆佑点点头和应。

“好久没那么放松了呢!我为了达到全老师开出的条件可是拼了的去复习韩语!幸好全老师是个守信的人……”文俊辉不断的在说话,眼睛里尽是夕阳的光辉。

“……所以说呢,今天真的要谢谢全老……”

文俊辉的话断了,本来就大的双眼更是瞪圆,满是讶异。

“?”

“全老师……笑了!”文俊辉高兴地拍拍手,跳上跳下的:“哇全老师笑了!我成功了!”

全圆佑摸摸自己上扬的嘴角,内心是抑制不住涌出来的暖流;第一次经历了有别人因为自己笑了而比自己更开心的事。

“对嘛!上课的时候全老师也该这样笑的啊!好帅哦!”

“帅吗?”

“嗯!”文俊辉用力过度地点头,连头发都乱了。

“那……”全圆佑身后拉过文俊辉,替他整理好浏海:“……俊尼要和我自拍吗?记念成功让我笑了。”

“诶?可以吗?”文俊辉真的很好懂,光是看着他的眼睛就能读懂他的想法。

全圆佑深受搂过文俊辉的肩膀,举起手机。

“诶诶诶!老师不是这样子拍的!”文俊辉的手就那样握住全圆佑的手,拿着手机调整角度:“全老师怎么不会自拍的啊?明明那么帅气……”

身旁的小孩儿不断地抱怨,全圆佑的笑容更是不自控地加深。

“好了老师看着哦~对对!现在这个笑容很好!”

咔嚓


(6)

全圆佑老师为数不多的笑容,和为数不多的自拍照,现在成为了手机的锁屏

评论(3)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