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子凱子愷

[补档] 幸福的理由

*旧文,非更新

*花吐paro

*BGM: 王力宏-“Forever Love”


1
他的好朋友從來就像一朵茶花那樣活躍於和不同人的交際當中。
所以當全圓佑吐出那小小的紫色的花瓣的時候,他都沒有很驚訝。那不知名的花朵恰好配合他那不只如何界定的情愫。
那名為暗戀的症狀。
花吐症。


2
「圓佑?」文俊輝好看的臉龐放大在全圓佑眼前出現:「怎麼了?生病了嗎?」
全圓佑輕輕咳著作回應。
他暗自祈禱不要咳出花瓣。
「怎麼又生病了?之前是胃病,現在是傷風嗎?還是氣管?唉不管了該是沒注意天氣變化吧⋯⋯」全圓佑輕笑,文俊輝那嘮叨的毛病又犯了。
「笑什麼?你還笑!」文俊輝的雙眼瞪得大大的,責怪似的看著全圓佑:「不行,我得讓珉奎給你弄些清潤的湯水。」
全圓佑沒有說話。
他希望那個照顧他的是文俊輝而不是金珉奎。

3
「蛤?可是哥你自己不也會弄嗎?」金珉奎委屈地說,怎麼跟他相熟的人都只把他當傭人?
「拜託了我們珉奎!」文俊輝雙手合十:「你比較厲害不是嗎?圓佑能喝到一定很快就康復!」
金珉奎抓抓頭:「是這樣沒錯⋯⋯但是哥,圓佑哥喝到你煮的應該會更高興啊!」
「才不⋯⋯喂!金珉奎!」文俊輝氣急的叫著已經跑遠了的金珉奎。
「哥!小浩浩叫我了!我走了!」金珉奎沒有回頭地說。


4
「噠噠!圓佑你看!珉奎給的雪梨水!」文俊輝翌日獻寶似的把保溫瓶放在全圓佑面前:「來!快喝!」
全圓佑無奈地看著文俊輝忙上忙下,一邊努力地把咳嗽壓下去。他接過文俊輝遞來的杯子,手指還貪戀了一下他的溫度。
「⋯⋯咳咳!」全圓佑差點沒把雪梨水全噴出去:「這真的是珉奎給的嗎?」
全圓佑哭笑不得,這雪梨水怎麼就鹹了點。
嘗了一口的文俊輝臉馬上垮下來,馬上要把杯子收走:「別喝了別喝了⋯⋯」
全圓佑馬上把杯子端懷裡收著:「不行,這是我的。」
全圓佑把雪梨水灌自己口裡。金珉奎號稱絕對味覺,煮菜從沒出錯,這雪梨水絕對是文俊輝給他煮的。
全圓佑沒有注意到,文俊輝臉上複雜的神色。
真好,就算很難喝,只要是珉奎煮的就行。

5
文俊輝在看到那一朵小小的紫丁香的時候,感覺世界快要末日了。
「圓佑!」文俊輝抱住倒在操場上的全圓佑,努力地把人弄到背上去。
「你堅持住!你可以的!」文俊輝努力不讓自己哭出來。
然而還是絕望。
花吐症不是哪位醫生能醫治的。
不、還是有金珉奎。
文俊輝馬上轉過身往三年級的班上去。


6
全圓佑做了個好長的夢。
夢裡的他還是像往常那樣待在圖書館裡看書,身邊的文俊輝卻意外地安分的挨在他旁邊翻著書。栗色的頭髮有意無意地透著校服讓他感到癢癢的,如同那輕柔的春風或捲著寒意或捲著暖意,讓人無所適從卻又心癢難耐。
全圓佑是多麼希望一直這樣和文俊輝待下去。他是個沈悶的人、不愛主動和別人交往、也不會太主動說話。文俊輝卻是相反,他是個活潑的人,身上散發著能量。
所以全圓佑不認為文俊輝願意為他靜下來,這樣活潑的人是該到處飛翔,累了的話全圓佑能做他的樹洞讓他休息。
卻從未執意要留住這可愛的他。
他偏偏頭,文俊輝也恰好轉過來對上他的視線,臉上揚起的微笑如同春日下午的陽光。
全圓佑迷惑的開了口:「俊兒。」
漫天的紫丁香隨風而來,染著血的腥甜把視線遮蓋。

7
全圓佑大口大口的把花吐出來,胸口卻還是悶痛著。他的餘光看到床邊的身影,心裏想終究還是被他看到了。
「圓佑呀⋯⋯」文俊輝的雙眼通紅,因為哽咽著讓發音都變得不標準。
全圓佑想摸摸他,身體卻不聽使喚,只能抱著胸口咳嗽。
「圓佑呀,你不要喜歡珉奎了好不好?」文俊輝哭著說:「我不要你死⋯⋯」
全圓佑一臉狐疑的看著文俊輝。
「珉奎和明浩在一起了⋯⋯你不要喜歡他了,我不要你死⋯⋯」文俊輝像個孩子那樣哭鬧著。
「你把花吐症傳給我,我來替你生病,替你難受。」文俊輝摟著全圓佑,眼淚把襯衣打濕:「要我做什麼都可以,我最喜歡的就是圓佑了。」

8
「甚⋯⋯麼⋯⋯」
全圓佑以為自己是狹小的樹洞只能讓文俊輝在雨天時躲避,卻原來他是春天裡的那片草原,任文俊輝無拘無束地跳躍;雖一成不變卻又讓他愛不釋手。
「再說一遍⋯⋯」本來就低沉的聲音變得更沙啞磁性。
「喜歡你⋯⋯最喜歡的就是你!我最喜歡圓佑⋯⋯!」文俊輝像個小孩子那樣把頭蹭著全圓佑,抱著他不撒手。
全圓佑低頭吻上去。

9
「我也是。」
「最喜歡的就是你。」

 

愛我有些痛苦 有些不公平 

如果真的愛我 不是理所當然的決定 

感到你的呼吸在我耳邊 像微風神奇 

溫柔的安撫 我的不安定 

所以我要每天研究 你的笑容 多麼自然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我只想用 我這一輩子去愛你 

從今以後 你會是所有 

幸福的理由


评论(1)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